一只bug猫

ggad,杂食磕学家,光启市野生画师。不授权,勿商用,头像自印自取~ 约稿私信~

GGAD愿时光再遇你我-CH9-猪头酒吧?!

自从把书交给格林德沃,就很难在学校里看到他了。

而今天也还是一样,连自己担任助教的大课都请假了。

阿不思百无聊赖的趴在桌子上,他想不通一本《中世纪禁忌魔法》里到底有什么吸引力,能让格林德沃这么痴迷。

一节课结束,他还在呆呆的望着那个本来属于格林德沃的位置,空落落的寂寞感侵袭着他的内心。

“你是不是又在想他了?”同伴一边收拾自己的笔记一边问道,“你干嘛不问问教授?听说他们很熟的,说不定是有什么特别活动呢?”

听到这个建议,阿不思‘蹭’的一下站起来,是啊,他怎么没想到直接问问教授呢。

“谢啦!”说完,他急忙收好自己的物品往走廊跑去。

在走廊里,他穿过人群好不容易找到了教授。

“……我以为你们会更熟一点。”灰白色头发的教授眼睛里是不苟言笑的严肃,“他最近请假的次数太频繁了,如果再这样下去,我会考虑开除他助教的位置……”教授还想继续说下去,却被阿不思打断了。

“我知道了教授,我会带话给他告诉他事情的严重性。只是……”顿了顿他继续道,“他能去哪呢?”

“这我怎么知道?”教授轻蔑的撇了撇嘴。

半饷,也许是看出了阿不思的疑虑,他推了推他的玳瑁色老花镜说,“……不过,他倒是经常提到在L市的郊区,有个叫‘猪头酒吧’地方。我听他说里面有一个很会讲故事的老人,特色啤酒是‘黄油啤酒’,我们本打算做完这个月的实验一起去的,但是目前看来……”

后面的话阿不思听不太进去了,眼前的这位老教授以严肃但又唠叨著称,只要给他一个话题,他就像打开了话匣子,能一件接着一件事说个不停。

“教授,我先去找找看吧,谢谢您!”打断教授的话,让阿不思感到有些尴尬,他微微额首以表歉意便转身钻进了学生们汇集出的人流里。

……

液晶显示屏上的蓝光让阿不思的面孔显得有些俊冷。‘查不到’,阿不思沮丧的合上了电脑。

就在他一筹莫展时,脑中渐渐浮现出梦里反复会出现的画面。

在一排普通的砖红色建筑中间有一条狭窄而深邃的小巷。从巷口进入,只觉得自己是在巨大海草之间穿梭的一条小鱼,随着墙体的斑驳和阴冷的气息袭来,压迫的人喘不过气。想到这里阿不思不禁打了个冷战。

‘无论如何都应该去试试。’在他心里却有个声音这样说到。似乎只要找到这个地方穿过小巷就能找到格林德沃。

收拾好东西,阿不思登上了去往L市郊区的巴士。巴士在不甚平整的小路上行驶,车厢摇摇晃晃,阳光虽和煦的照在车厢里,但阿不思心头的不祥预感却让他下意识的裹紧了自己身上的薄棉外套,不知不觉脑袋歪向一边沉沉的睡过去了。

……

不知过了多久,“醒醒,到站了。”一个熟悉的声音想起来。

映入眼帘的是格林德沃爽朗的笑脸。委屈在一刹那冲出阿不思的胸口,他站起身双手拉紧对方的领子似要把他提起来,“你知不知道我有多担心?!”

阿不思瘦小的身形和力道对高大的他根本构不成威胁,他笑着把阿不思的手归顺好,“我有什么可担心的,倒是你,怎么想起来自己过来了?”边说着,他边顺手拿起一旁座位上阿不思的书包。“走吧,来都来了,去看看吧,说不定你会喜欢呢。”

没等他答话,格林德沃便径自下了车。

 

…………

 

是梦里的路口,几乎一样的建筑和小巷。

 

“怎么?害怕了?”格林德沃打趣的看着眉头紧锁的阿不思。

“谁怕了!……就是有点奇怪的感觉。”说完他侧过身先于格林德沃走进的巷口。

巷子比梦里的还要让人压抑和阴冷,他不禁打了个寒颤。大概走了有一百米,身后的格林德沃依旧没有开口和要追上来的意思。异样的感觉更强烈了,梦里的这个小巷虽然幽深,但也没有这么长。他回头看向格林德沃,对方低着头跟在他后面,看不清面孔。不像真实的人,倒更像是人的影子。

在好奇心的驱使下,阿不思停下了前进的脚步,奇怪的是,格林德沃也站住不动了。

阿不思转身狐疑的向他走过去,对方却低着头开始后退;他越是往前走,格林德沃越是后退。似乎在刻意保持距离一般。就在阿不思抬腿准备起跑时,格林德沃却忽然转身向巷口跑去。

“等一下,停下!”阿不思在后面焦急的喊道。不善体育运动的他现在显得格外费力,看起来就像一只荷兰鼠为讨主人欢心,四脚并用的在拼命踩着滚轮。

而与此同时发生的还有他路过的建筑。红砖悉数从头顶落下,脚下的砖块也顺着墙角断裂下沉,身后的路出现了一个深不可测的裂缝。墙体像被巨大吸力吸引,收紧。而那个看不清终点的巷口则缩的越来越小。

来不及再去思考格林德沃的事,他加快了奔跑的速度,一心只想快点逃离这个地方。

可他越是拼命的跑,身后的断路却逼的更紧。忽然,好像有一双手拉住了他的脚踝在把他往下拽,“格林德沃!”情急之下他大声呼喊对方的名字,被叫住名字的男孩却像毫不关心一般。他稳稳的停住,然后转身望着眼前发生的一切。似乎这些都早已在他的掌控之中。

“格林德沃!”阿不思绝望的又叫了一遍他的名字,此时他整个身子已经陷入到路面之下,只剩下肩膀和头还能自由活动。他用左手死命的攀住还没陷落的砖块,另一只手则伸向格林德沃的方向,像是在向他呼救一般。

然而格林德沃并没有理会这样的求助。

就在他身后,刚才还没有尽头的小巷,此时却出现了一条平整的马路,如海市蜃楼一般,显得格外不真实。阳光照射在上面有些刺眼,行人来来往往,没有人注意到阴暗小巷里正在发生的事。

格林德沃站在逆光里,依旧是看不清表情和脸。他歪了歪头,把手放在胸前,对着阿不思的方向鞠了一躬,便转身消失在阳光大道的巷口里。

“格林德沃!别!”‘走’字还未说出口,一股巨大的力量就把他拉入了地下。

身体像沉入了一个年久失修的深不见底的泳池,四周阴冷而寂静。“格林德沃,别走,别丢下我……”阿不思张嘴想说点什么,没有声音传递,取而代之的是一串串气泡。

他绝望的伸出手想抓住什么,然而除了从水面透过来的一点微弱光芒以外便再无他物。

他索性闭起了双眼,就这样让自己继续下沉。 

----------------------------------

埋个伏笔ING~


图文无关,但是我就觉得AD的衣服好看,噗哈哈哈~


是自己的群哇~进群一起语C吧喵~

评论(1)

热度(9)